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葉倫昔日部屬!舊金山主席Williams:12月很可能啟動升息
日期
2015-11-13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5-11-12  15:35 

美國聯準會 (Fed) 舊金山分行主席 John Williams 週三 (11日) 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表示,如果經濟持續加溫,且政策制定者對於通膨成長信心增強,那麼 Fed 在十二月份時升息的可能性非常強勁。

據上週美國勞工部公布最新十月份非農就業數據顯示,十月份非農就業人口增加 27.1 萬人,預期增加 18.2 萬人,創下今年以來最佳表現。

同時美國勞工部亦公布十月份失業率數字,亦是創下 2008 年以來的新低紀錄。而遠超乎預期的非農就業數據也使得市場廣泛認為 Fed 在今年年底升息的壓力已是勢不可擋。

素有債券之王之稱的葛洛斯 (Bill Gross) 在上週更直言,十二月中 Fed 升息的機率將是 100%。

美國非農就業人口數 V.S. 失業率 圖片來源:marketrealist

美國非農就業人口數 V.S. 失業率 圖片來源:marketrealist

Fed 舊金山分行主席 John Williams 在週三接受《USAtoday》專訪時說道,如果通膨預期持續加溫,那麼 Fed 在十二月份進入升息循環之後,Fed 升息的步伐將會是緩慢的,也意味著 Fed 升息的幅度將不會太大。

值得注意的是,John Williams 今年在 FOMC 利率決策會議上擁有投票權。

同時 Williams 在現任 Fed 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任職於 Fed 舊金山分行主席時,他倆還曾經共事過許多年,Williams 還在當時擔任葉倫手下研究部門的主管,市場認為,憑藉著 Williams 與葉倫合作多年的經驗來看,Williams 的此番言論十分具有重大意義。

但 Williams 也同意目前美國經濟所面對到的風險,包括海外需求疲軟、美元過度強勢、出口貿易情況不佳等,但 Williams 認為整理而言美國經濟已比前幾年改善了非常多。

Williams 表示:「儘管目前經濟現況的確出現了逆風和一些風險,但是我們仍有信心通膨成長率將能夠持續地朝 2% 的目標邁進。」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