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交易員:Fed又要呼攏市場了
日期
2015-11-1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11-13  00:04 

隨著債券殖利率持續上升,市場似乎認為12月升息幾乎已成定局。

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美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本週上升至四個月高點,突破了2.3%。由於殖利率與價格係呈反向走勢,近來的交易顯示,債券交易員正賣出債券,為升息做準備。

「投資人正在反應升息,」RJO期貨公司交易員史瑞柏(Phillip Streible)在CNBC電視台節目上說。「投資人廣泛預期,聯準會(Fed)在12月15與16日二天會議後,將會升息。」

然而,一位交易員對Fed是否會於12月調高聯邦基金利率目標,深表懷疑。

興業銀行交易員麥當勞(Larry McDonald)週三說,這種把戲還要再玩幾次?他指出,Fed於6月推遲了升息預期,9月再度重演,這顯示類似的情況,還會不斷發生。

麥當勞說,考慮升息所遭遇的挑戰,包括美元走強,商品價格下跌,及新興市場困境。他相信,當評估貨幣政策的時機來臨時,8月困擾市場的問題,仍將重現。

「這對Fed的政策路線,造成了衝擊,這路線遭到美國以外地區的經濟風險所否決,且這種情況可能還會持續,」他說。「這引發了信用風險,而後股市出現一段跌勢,Fed政策又要重新猜迷。」

然而,史瑞柏仍預期12月將會升息。

「有許多情況可以讓升息延後,」史瑞柏說。「但我認為生米已煮成熟飯,Fed現在不得不採取行動,否則就得永遠按兵不動。」

同樣地,大戶投資人馬克道(Mark Dow)週三告訴CNBC「Fed希望我們都預期12月升息,如此,數據要非常差,才會促使他們不採取行動。」

根據CME FedWatch工具顯示,交易員預期12月升息的機率為68%。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