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普京撤換國防部長點燃反腐大火 爭取民心反制敵營挖瘡疤
日期
2012-11-19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綜合報導  2012-11-18 13:17:15

普京撤換國防部長點燃反腐大火。評論分析指,政府官員腐敗貪污這個痼疾早已經為民眾所痛恨,更成為反對派攻擊普京政權、獲得民眾支援的利器。近日來普京頻頻揮動反腐大旗,是想從反對派手中贏回民心,以反制敵營挖執政黨瘡疤。

俄羅斯審計署檢察官阿卡普佐夫 15 日在國家杜馬 (即議會下院) 宣佈:俄羅斯科教系統近 3 年來涉嫌貪污腐敗的金額高達約 4 億盧布 (1 盧布約合 0.2 元人民幣) 。這個最新爆出的事件將再次令俄輿論聚焦於腐敗。最近一周來俄羅斯多個國家部委和機構接連爆出貪污腐敗案件,讓人有目不暇接之感。 

俄總統普京 11 月 6 日撤換國防部長,點燃此輪反腐浪潮的第一把火。俄羅斯審計署署長斯捷帕申說:「俄羅斯已開展嚴厲的反腐鬥爭。」俄媒體評論說,近日此起彼伏的反腐浪潮是普京爭取民心的行動。政府官員腐敗貪污這個痼疾早已經為民眾所痛恨,更成為反對派攻擊普京政權、獲得民眾支援的利器。

中新網援引《文匯報》報導,由於屬下的國防服務公司等機構和國防部官員涉嫌非法倒賣軍方資產從中獲利,俄國防部長謝爾久科夫和總參謀長馬卡羅夫先後被普京解職。據俄媒體爆料,俄調查人員在對重點嫌疑人員——國防服務公司董事會成員葉夫根尼婭·瓦西裏耶娃的家進行突擊檢查時,發現謝爾久科夫正在這位33歲的女士家裏。

時隔兩日,俄羅斯內務部宣佈,在亞太經濟合作組織 (APEC) 符拉迪沃斯托克峰會籌辦過程中,有超過 9300 萬盧布經費被侵吞。莫斯科市特維爾區法院隨後逮捕了俄羅斯地區發展部前副部長帕諾夫。俄內務部發佈消息說,地區發展部領導班子中一大批官員涉嫌這起案件。

僅僅一天后, 11 月 9 日莫斯科地鐵內務局局長博日科夫宣稱,內務部查出,俄羅斯航太系統公司在研製格洛納斯系統時涉嫌盜用 65 億盧布,並已就此進行了刑事立案。

緊接著俄教科文衛系統也爆出貪腐問題。俄審計署檢察官阿卡普佐夫聲稱,俄科教系統近幾年來有近 4 億盧布的支出與原本設定的目的根本不搭邊。另外,俄衛生部在去年的一項數額為兩千餘萬盧布的國家採購案中,最終確定的價格高出其他投標者兩倍。檢察官已經將相關材料遞交給調查機構,準備提前刑事立案。

俄羅斯審計署署長斯捷帕申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宣稱,俄羅斯已開展嚴厲的反腐鬥爭。他表示,俄羅斯有在反腐鬥爭中取得勝利的希望,一個全國性的反腐計劃正在付諸實施。

斯捷帕申指出,當前執法機關的反腐行動涉及高級官員,俄各地區的人們目前還沒有感受到反腐行動的結果,這是嚴峻的安全問題。斯捷帕申說:「就像任何一個處在過渡時期的國家一樣,俄羅斯存在著一些產生腐敗的客觀原因。人們對腐敗的態度應比對其他嚴重犯罪的態度更加嚴厲。政權在向民眾表明,只要被發現,不會漏掉一件腐敗案件。」

斯捷帕申指出,當前國家已形成了一個很好的立法基礎,能夠有效地打擊腐敗。這位審計署署長強調說:「嚴峻的工作已經開始,我們沒有碰不得的。」

有俄媒體評論說,近日此起彼伏的反腐浪潮是普京爭取民心的行動。政府官員腐敗貪污這個痼疾早已經為民眾所痛恨,更成為反對派攻擊普京政權、獲得民眾支援的利器。近日來普京頻頻揮動反腐大旗,是想從反對派手中贏回民心。俄知名政治評論家茲洛賓表示:「近日的反腐浪潮給人的印象似乎是總統普京的執政新方針。但也有觀點認為,這是普京在搶佔反對派的先手。誰都知道,反對派們又要開始準備集會示威了。」

不論政權當局出發點如何,俄羅斯民眾對接連不斷的反腐行動表達了高度支援。莫斯科市民阿爾卡季說:「早就應該對這些壞蛋動手了。現在行動雖然晚了點兒,但還是大快人心!只是希望這不要成為一陣風,而是應成為一個沒有截止日期的行動。」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