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以色列第8次戰爭 箭在弦上? 以國真正目標是背後的伊朗
日期
2012-11-19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2-11-18 11:21:14

召集後備軍人,集結地面部隊往邊界移動。以色列建國六十四年來共經歷過七場戰爭,部分是主動出擊,部分是還擊,第八次戰爭是否已經箭在弦上?

英國每日電訊報認為,以色列和哈瑪斯都沒有退讓跡象,擦槍走火的可能性大為提升。以色列「國土報」主筆歐倫認為,本周以前,以國總理內唐亞胡還以任內從未讓以色列捲入戰火而沾沾自喜。現在,內唐亞胡卻瀕臨開戰的邊緣,還不是一場戰爭,而是兩場:張牙舞爪的真正目標是哈瑪斯背後的伊朗。

以色列「國家安全研究所」國土安全部門主任艾朗認為,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意在嚇阻,以免南部城鎮居民三天兩頭就得躲避來自哈瑪斯的火箭砲攻擊。但如果哈瑪斯的攻擊在特拉維夫造成重大傷亡,以色列必將全力反擊。

華盛頓郵報的社論勸告雙方均應懸崖勒馬,並提醒以色列在二○○八至○九年對加薩發動地面戰的後果。當時以色列雖造成哈瑪斯與平民的重大傷亡,但也付出沉重的「外交代價」。華郵警告,以色列這次如果入侵加薩,以色列在一九七九年與埃及簽訂的和平協定可能會保不住。單就這一點便可知道,立即停火對各方都有好處。

美國前駐埃及大使庫澤在《外交政策》期刊撰文表示,以、巴雙方三不五時爆發的衝突很可悲,卻在預料中,且再次證明美國不能繼續袖手旁觀。如果能提出架構完備,真正公正、公平的新計畫,和平尚未絕望。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