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大股東進場 長庚狂敲台塑 宏達電 宸鴻 頎邦買進自家股
日期
2012-11-19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2-11-18 12:01:44 

10月台股重挫549點,但不少公司大股東進場買進自家股票,例如長庚醫療財團法人10月大買台塑近4萬張股票,連續3個月買進台塑持股,宏達電總經理周永明、F-TPK宸鴻總經理孫大明、頎邦董事長吳非艱等人,也都進場買股,引起法人圈側目。

根據證交所及CMoney決策系統資料統計,10月全體上市櫃公司董監事及大股東、經理人,持股增加的包括台塑、正隆、達能、聯茂、玉山金、頎邦、三商行、聚鼎、佳必琪、必翔、冠德、宏達電等。

其中,台塑的監察人長庚醫療財團法人10月大舉買進3萬9,449張,最受市場關注。元富投顧劉坤錫總經理表示,上市櫃公司從市場買進股票,對台股來說是好兆頭,目前台股跌頗深也跌夠久,也許公司派認為現在是進場布局的好時機。

劉坤錫說,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連續3個月買進台塑持股,接走法人賣出的持股,雖然目前看來套牢中,但不可輕忽買股票代表的意義,由於11月台塑股票仍持續破底,猜測11月買進張數將更可觀。

另外,宏達電總經理周永明持股也增加108張、F-TPK宸鴻總經理孫大明持股增加75張、頎邦董事長吳非艱500張;同時,彩晶董事長馬維欣及總經理焦佑麒分別增加693張及3,590張持股,是彩晶減資後,首度從市場買進持股。

劉坤錫說,宏達電、F-TPK宸鴻、頎邦目前股價都高於10月底,意味著這些經理人自掏腰包買進持股,確實看好未來公司的營運。不過,劉坤錫也說,有的大股東買進的張數還不夠多,對台股支撐力道還不夠,後市還需要觀察。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