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施羅德:2013年經濟「勉強及格復甦」 看好亞股、亞債
日期
2012-11-20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2-11-19 21:13:17

回顧今(2012)年投資市場,多半在歐債風暴、中美政權變化等不確定性因素輪流夾擊中渡過,面對即將到來的2013年,施羅德投資資深顧問艾倫.布朗(Alan Brown)預估,2013年的全球經濟可望出現「勉強及格的復甦」,也就是市場將進入顛簸、脆弱且低於預期標準的復甦期,整體而言,仍較看好亞股、亞債的投資潛力。

艾倫.布朗表示,全球經濟雖已見露曙光,但仍難逃負面利空消息干擾,總的來說,目前大環境處於BBB、勉強及格的階段,其中又以亞洲市場財務體質佳,經濟成長動能強進,足以支撐全球經濟成長,因此包括股市或債市皆有許多投資機會。

施羅德亞洲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人許子峰表示,全球持續寬鬆的貨幣政策有利於亞洲債市的發展,且亞洲多數國家政府債務佔GDP比重皆低於80%,財務體質相對健全。

其中,在亞洲地區有舉足輕重地位的中國,施羅德投信分析,中國方第3季GDP 成長率是自2009年第2季以來最低的一季,但隨著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持續走穩,新訂單、存貨比率較第2季大幅反彈,顯示製造業有好轉現象,因此仍持續看好其前景。

儘管中國對歐洲市場出口較去(2011)年同期衰退,但對美國以及全球市場整體出口值依然處於成長狀態。此外,房地產投資的衰退現象似乎到了尾聲,加上消費者物價指數被控制在4%以下,也讓未來進一步的寬鬆政策預留空間。

在股市投資方面,施羅德亞洲股票投資經理人李經輝則指出,統計過去3年間,亞洲市場的高股利股票績效贏過大盤20%以上,而股利率超過長期利率者與短期利率者,分別約有57%與60%,建議在投資人不妨多留意高股利公司。

李經輝分析,亞太地區屬於全球股利率偏高的地區之一,其中澳洲便提供了許多股利投資的機會,目前該國股利率相較於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到史無前例的溢價水準。

亞洲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人許子峰則說,隨著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即將上路,預估將使離岸人民幣債市隨著人民幣國際化的腳步加速而增快,並帶動債券發行的多元化,預估在國際企業與跨國組織先後投入人民幣市場的帶動下,將促使離岸人民幣債市湧現更多的投資契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