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還要苦3-5年! 金融時報:全球投行將續裁員4萬人 僅5家能全身而退
日期
2012-11-19
鉅亨網編譯 呂燕智綜合外電  2012-11-19 14:16:17

全球投資銀行業似乎仍深陷泥淖,其中曾日進斗金的專業人員,如今卻飽受一波波裁員的衝擊,而且這股威脅恐怕還會持續 3- 5 年。

《金融時報》周日(18日)報導,研究機構預估,未來幾年全球投資銀行業還會再裁員約 4 萬人,跨足的國際與產品版圖也將大幅縮減。

交易清淡與監管機關提高資金要求,已在過去數年持續拖累業者,股東也開始大動作要求投行部門縮減開支。

顧問公司 Roland Berger Strategy Consultants 即將公佈的報告指出, 2011 年中迄今全球總數約 50 萬名的投行從業人員,已經歷了兩波分別約 1.5 萬與 2.5 萬名的大規模裁員。

目前最新傳出的是瑞銀 UBS(UBS-US),上月宣佈削減人力 6 分之 1 ,將投行部門轉為協助處理財富管理業務;其餘包括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日本野村(Nomura)也有類似的新一波縮減計畫。

Roland Berger 合夥人 Markus Böhme 表示,若投行想縮小獲利目標與實質報酬間的差異,就必須進一步裁員。

他估計,今年投行的股東權益報酬率平均為 11% ,但接下來一旦金融新規上路亟有可能會縮水至 8%--遠遠落後業者先前設定的 12-15% 目標。

Böhme 認為投行必須施行企業結構改造,將各區域與部門的人才集結至企業金融,此舉也有助減少資深雇員數量。

此外,該機構也預估,未來目前這 14 家大型國際投資銀行中,至少 5 家將縮小成為地區業者或著重小型利基型商品。

預估 3- 5 年後全球只剩下不到 10 家大型國際投行能生存,其中大約只有 5 家能在主要區域與產品領域維持全面運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