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杜富國:台股關鍵密碼7148 不宜見長黑....
日期
2012-11-19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2-11-18 12:05:52

美股瀕臨「財政懸崖」,本周仍未見止跌,台股則是在「查內線」交易、MSCI恐降權重的擔憂下,上半周即重挫逾百點,雖然下半周MSCI對台股一升一降,優於預期,但未見外資回頭,周線仍以長黑163點、7130.07點作收,周線1根黑棒吞噬了前2周的紅棒。美嘉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杜富國表示,台股的多空關鍵密碼為「7148」點,也就是「陳冲防線」,本周小破,下周還有掙扎的機會,但不宜見長黑摜破,否則下檔「7」字頭恐難守。

杜富國表示,從台股本周的走勢來看,護盤用心照顧的位置為7148點,不過周三、周四、周五指數來回震盪,周線收盤時仍未能站上7148點,有「小破」疑慮。7148點的重要性,為台股多空分界點,本周雖小破,下周還有反彈再「掙扎」的機會,但如果見到長黑摜破,且美股道瓊指數已有中線翻空疑慮,又被國際股市拖累,台股「7」字頭恐難守。

杜富國指指出,以近日的台股盤勢來看,護盤相當縝密,高位階的大立光、台積電,低位階的宏達電、友達,再加上鴻海,輪流拉抬,讓近3天的盤勢,儘管上下來回震盪,但K線均留下下影線並收紅。在台股量縮、護盤仍相當努力的情況下,基期較低的手機、面板等族群,仍有反彈機會,但塑化、汽車等,仍未見明確回穩,不宜搶短。

杜富國認為目前的台股在市場偏空言論充斥,融券、外資借券都在相對高檔水位,反而不宜完全偏空,但「淺灘無大魚」,仍以多看少做為宜。投資人需密切觀察7148「關鍵密碼」能否守穩。

大慶證券分析師林明謙也認為,台股遲遲未能站上指數持平的中性位置「7250」點,當然更談不上轉強,7000點大關仍是岌岌可危。

林明謙表示,7000點大關已經有2次的測試,一次是在7050、另一次是7066,而且都測得還不底,但指數反彈也不高。看來,第3次再測下去話,恐怕引起停損賣壓、恐慌性賣壓或是技術線型上的追空賣壓,到時候可能直逼6900,加速趕底,這都是較令人擔憂的。另外,和台灣電子股相關蘋果股價,正式跌破年線已超過3日,這是蘋果從發表iPhone、iPad以來,首見跌破長多的趨勢線「年線」,已有偏空的疑慮,台股相關類股的表現恐也將受到壓抑。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