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不看好政府護盤 但7000點應可hold住
日期
2012-10-29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2-10-28  11:13 

台股周五在「多殺多」賣壓衝擊下,讓「陳冲防線」跟著失守,下周將重演7000點保衛戰。宏利投信投資長王彥傑認為,台股與國際股市連動 性高,認為「政府護盤根本起不了作用」;合庫巴黎投信投資長陳人麒更直言「護盤策略有問題」,不過,儘管台股慘兮兮,但兩位投資長均認為台股最低可在 7000點形成支撐。

王彥傑推測,台股內有證所證、二代健保、勞保等議題干擾;外有美國財報欠佳疑慮衝擊,未來1-2周內將持續震盪整理,最遲恐得等到11月中旬才有機會逐漸好轉。

王彥傑認為,目前美國房市回溫、就業市場漸獲改善,可望因此活絡零售消費市場;至於中國則可望在新領導階層就任後,靠著推動基礎建設刺激景氣增溫。他表示,一旦美、中經濟體基本面開始改善,自然可讓需求面增溫,並進一步拉抬台股行情。

合庫巴黎投信投資長陳人麒也認為,現階段台股成交量低迷,除了企業財報難看外,和政策面干擾也脫不了關係。他直言,「市場量不出,為的就是逼馬政府在證所稅與證交稅做選擇」。

陳人麒並指出,政府護盤成效不彰,在於操作策略出了問題。他表示,政府護盤應順應市場趨勢而為,「不能老是買一些獲利差的產業」,否則根本起不了撐盤效果。

展望後市,陳人麒認為,第4季布局還是看好傳產、資產、科技類中和平板電腦有關的類股,至於即將上路的人民幣清算機制,他則抱持觀望態度,「畢竟銀行能否真的靠人民幣獲利,仍有待觀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