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3件大事 牽動本周股市
日期
2012-10-29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2-10-28  09:42

美國慘澹的企業財報季過了一半,本周美股雖仍受企業財報牽制,但更受矚目的3大焦點將是11月6日美國總統大選前的選情發展、大選前最後一份就業報告,以及颶風珊迪的影響。分析師預料,投資人將在大選前持續觀望,交易量與股市波動有限。

美國商務部本周五(11月2日)將公布10月非農就業人口與失業率,結果若優於預期,可望激勵現任總統歐巴馬的支持率,反之則有利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的選情。

根據民調,歐巴馬的支持率較占上風,但兩方差距非常小。最新的路透/Ipsos調查顯示,歐巴馬支持率為47%,羅姆尼為46%。

路透訪調的分析師預估,10月非農就業人口將增加12.4萬人,但失業率可能從9月的7.8%升至7.9%。道瓊社則預估非農就業人口將增12萬人,失業率持平在7.8%。

Sterne Agee公司資產管理部主管哈里斯說:「非農就業人口劇烈變動,可能是選情的變數,但我不認為會有出乎意料的結果。」

Baring資產管理公司北美資產配置部門主管米勒則說:「當選舉逼近,沒什麼人有意願下注,多數投資人寧可靜觀其變。」

天氣亦為影響美股的潛在因素。被稱為「科學怪風」的颶風珊迪預計本周會襲擊美東,紐約市正在考慮是否關閉公車與地鐵線。

紐約證交所(NYSE)26日表示將照常營運,並已備妥緊急供電設備等應變措施,那斯達克證交所(Nasdaq)也將確保系統正常。珊迪27日一度降級為熱帶風暴,但數小時後又再度升級為颶風,威力十分強大,對市場影響有待留意。

本周仍有重量級企業揭露財報,包括道瓊成份股雪弗龍(Chevron)、輝瑞(Pfizer),及標普500成份股威士(Visa )、福特汽車(Ford)和星巴克(Starbucks)。

目前為止,標普500指數54%已公布財報的企業中,獲利優於預期的占62.5%,不如過去4季平均的67%;營收優於預期的更僅占37%,遠低於過去4季平均的55%。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