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日本央行行長:警惕日元匯率對日本經濟的影響
日期
2012-10-23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國經濟網) 2012-10-22  13:30     

日本央行行長白川方明周一(22日)表示,央行應必須警惕日元匯率走勢對日本經濟和物價所造成的影響,並警告稱,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仍然很高。

據外電報導,白川方明表示,日本CPI變動率預計現階段將保持在零水平附近,必須關注匯率變動對經濟與物價的影響。

白川方明還表示,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仍然很高。從某種程度上講,海外經濟增速進一步放緩。他認為,受歐債問題驅動,投資者的風險厭惡情緒在一定程度上出現舒緩,但日本必須特別關注金融市場變動。

他還表示,日本央行力求強有力的貨幣寬鬆舉措盡全力確保日本金融系統的穩定。

日本央行定於下周二(10月30日)舉行半年度議息會議,並公布半年度經濟前景報告。據訊息人士預計,日本央行屆時將下調其經濟預估,並可能進一步推出寬鬆性貨幣政策。

此外,日本財務省當日公布的外貿數據顯示,日本9月出現5586億日元的貿易逆差,連續第三個月發生貿易逆差。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