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香港金管局入市維穩 單日買入美元逾6億
日期
2012-10-23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國新聞網) 2012-10-22  11:48     

香港金融管理局日前公布,為維持港元匯率穩定,金管局在強方兌換保證水平(即1美元兌7.75港元)買入6.03億美元,香港銀行體系的總結余在本周三將相應增至1533億港元。

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恒表示,近期港元需求增加令港元匯率逼近7.75港元兌1美元的波動區間上限,但他強調香港沒有必要改變聯系匯率制度。他指出,從9月底至今港元存款總量增加了0.68%,按8月底港元存款總量3.9萬億港元計,即增約27億港元。不過,新增資金卻未流入香港銀行體系,他透露近期銀行體系中的港元資產總量輕微減少,外幣資產則上升。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目前港元市場穩定有序,但近日港元需求有所增加,這與歐洲市場略為回穩、美元匯價偏弱、美聯儲利率下降以致資金流入亞洲區內貨幣市場及股市有關。金管局指出,其它亞洲貨幣也同樣面臨升值壓力。金管局認為,鑒於短期港元的銀行間同業拆息率接近於零,因此香港銀行體系總結余的進一步增加對銀行間同業拆借利率不會有實質性的影響。金管局強調,會繼續密切留意市況發展,按貨幣發行局的運作機制維持港元匯率穩定。

對於金管局入市“維穩”的舉動,香港浸會大學財務及決策學系副教授麥萃才表示,近期港元匯率上升反映有熱錢流入香港,這些熱錢可能是美聯儲第三輪量化寬鬆措施效應所致,熱錢需要換成港元以用作投資。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