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國樹立新障礙 同盟不接過去債務 各行先獻金再救問題銀行
日期
2012-10-23
鉅亨網吳修廉 綜合報導  2012-10-20  06:32     

歐盟峰會雖然建立了銀行同盟共識,但 Merkel 在挹注銀行議題上樹立了新障礙,她明確表示抒困行為不會承接過去債務,只對未來債務有效,而且還要先設立一個共同基金,讓各銀行貢獻資金,才能用這些資金救助問題銀行。

歐盟峰會明年同意建立共同銀行監督機制,明年起 ECB 將會負責監督歐元區的銀行,試圖克服糾纏 17 個成員國三年之久的歐債危機。

據《路透社》報導,但德國總理 Merkel 在挹注銀行議題上樹立了新的障礙。

她表示明確表示,ECB 要花時間才能有效運作監督事務,更不會讓歐盟穩定機制 (ESM) 追溯接管會員國過去的債務,例如用於抒困西班牙銀行的資金。

同時她也增加了一些額外條件,Merkel 表示,如果要直接注資就是問題銀行,銀行監督機制必須有效運作,同時歐元區也必須設立一個基金,讓各銀行貢獻資金。

一些外交官認為這些條件是用來確保在德國明年九月大選之前,ESM 不會有任何的注資行為。

Merkel 則否認有這樣的想法。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