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RBA會議記錄:成長預期下降 降息是為了拉回礦業投資
日期
2012-10-22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2-10-16  13:45     

澳洲央行表示,本月初下修利率是為了拉回礦業投資,以及走向黯淡的全球展望,意味著明年國內成長恐低於預期。

會議記錄顯示,澳洲央行(RBA)在10月2日的會議調降現金利率1/4個百分點至3.25%,央行理事成員也指出近來勞工市場已疲軟的現像。

會議記錄:「因此,理事成員在會議上決議,目前適合再稍微放寬貨幣政策的立場,提供額外支撐力給今後一段時間的需求。」

然而,RBA表示,今年初下修利率的行動仍對整體經濟有作用,且現在還無法看見近來商品價格下挫所帶來的衝擊,其中包括澳洲最大出口獲利商品鐵礦砂。

今年迄今,RBA五六月均曾下修利率,已總共下修利率100個基點。會議記錄沒有提及未來下修行動的可能性,但金融市場已反映11月利率會再降至3%的預期。

RBA央行長Glenn Stevens上周表示,央行有充足的空間,足以緩衝全球經濟放緩對國內經濟的衝擊。

澳元不為所動,相較穩定維持在1.0263美元,銀行同業拆息期貨持續暗示,11月降息的可能性達2/3。市場預期,未來12個月澳洲現金利率下降至約莫2.25%至2.50%的記錄低點。

Commonwealth Bank首席經濟學家Michael Blythe認為RBA下個月會再降息。

「如果下周CPI報告沒有什麼討厭的意外,我們認為他們會繼續(降息),他們相信通膨展望給央行足夠的降息空間。」

RBA確實曾表示,未來一兩年間通膨展望符合其2%至3%的目標。

RBA重申,預期礦業投資稍微增加,但仍維持在較先前預期低的水準上。

RBA也認為未來幾季礦業投資持續支撐成長,抵銷非礦業產業的疲弱,以及政府削減支出的衝擊。

理事成員指出,雖然商品價格下跌,且全球和國內展望疲弱化,但澳元仍維持在歷史偏高水平。

針對最大出口市場──中國方面,理事成員表示,中國成長趨緩導致鋼鐵需求下降,因此鋼鐵和鐵礦砂價格下滑。

會議報告:「中國當局已宣布幾項基礎設施工程,但這些額外的刺激方案可能近期內不會太多。」

RBA理事成員指出,其他先進經濟體僅有溫和成長,或甚至萎縮。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