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中國、印度、巴西經濟不會硬著陸
日期
2012-10-1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全景網) 2012-10-09  13:16

北京時間10月9日上午8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東京召開2012年下半年《世界經濟展望》新聞發布會,IMF經濟顧問兼研究 部門主管布蘭查德(Oliver Blanchard)稱,全球經濟持續復甦,但勢頭有所減緩。由於采取了積極的政策,新興經濟體中國、印度、巴西不會出現硬著陸。

本期《世界經濟展望》預測,2012年和2013年全球增長率分別為3.3%和3.6%,低於此前7月《世界經濟展望》更新中的3.5%和3.9%。

其中,相比上半年預測,下半年預測將發達經濟體2013年增長率從2.0%降低到1.5%,將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2013年增長率從6.0%降低到5.6%。

IMF同時下調中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預計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率為7.8%,明年將有所回升,達到8.2%。

布蘭查德稱,中國降低利率、投資基礎設施等措施是恰當的,但他們更強調中期內的再平衡,包括提振消費,教育醫療體系方面的改進,社會安全網的構建等。中國經濟會逐步回到8%以上。在約半小時的發言中,布蘭查德主要談到新興經濟體、歐元區問題等。

對於新興經濟體,報告稱,為應對產能限制而采取的收緊政策、發達經濟體需求的減弱、各國本身特有的因素等,導致其經濟放緩。不過,政策的改善使得這些經濟體抵御沖擊的能力有所增強。

對於發達經濟體,布蘭查德稱,其增長率下滑的因素是財政整頓和依舊脆弱的金融體系,而寬松的貨幣政策則是拉動增長率上升的主要因素。

布蘭查德進一步表示,如果歐元區危機和美國“財政懸崖”得到解決,經濟前景可能會有所改觀。

《世界經濟展望》的預測基於兩大政策假設。其一,歐洲的政策制定者將采取相應政策,進一步逐步緩解邊緣經濟體的財政狀況;其二,美國的政策制定者能 夠阻止現行預演算法律下必然出現的、自動發生的大幅稅收增加和支出削減(“財政懸崖”),能夠及時提高美國聯邦債務上限,并能夠顯著推進旨在恢復財政可持 續性的全面計劃。

IMF稱,《世界經濟展望》的預測最終取決於歐元區和美國采取關鍵的政策行動,但很難估計歐美真正采取行動的概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每年春季和秋季分別發布上、下半年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評估和預測全球經濟形勢,并通常在6月和次年1月左右分別對兩份報告做出更新。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