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OECD:未來數月全球經濟進一步放緩 只有巴西英國倖免
日期
2012-10-10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2-10-09  15:50

《道瓊社》周二 (8日) 報導,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OECD) 綜合領先指標 (CLI) 顯示,接下來幾個月大多數主要經濟體均將進一步放緩,只有巴西和英國尚可保有和緩復甦。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的 188 個會員國,本周準備於東京召開會議,將對美國和歐洲官員施加壓力,要求盡速解決全球經濟兩大風險議題:美國的預算政策僵局恐帶來財政懸崖、歐洲財政危機同樣為嚴重威脅。

IMF 昨日發表新的經濟預期報告,同樣下調全球成長增幅預期,認為世界經濟將放緩至 4 年前衰退迄今首見的慢速度。

OECD 領先指標顯示,34 個發達成員國的經濟活動 8 月下滑至 100.1,原本 7 月為 100.2,多數大型已開發國家的指標保持不變或者萎縮,且接下來幾個季度,成長幅度恐將持續疲軟。

OECD 表示,其領先指標設計重點,在於捕捉經濟活動擴張萎縮變動的早期訊號,係基於各式各樣行之有年的具公信力數據計算。

在已開發經濟體中,主要市場不振之處仍在歐元區,該地區 CLI 從 99.5 減至 99.4,指數低於 100 以下,代表長期成長趨勢偏向萎縮。

美國和日本的指標也呈現下降。在 G7 發達經濟體集團中,英國是唯一 CLI 上升的成員,和意大利雷同,英國過去 3 季 CLI 排名在 G7 成員中敬陪末座。金磚四國行列中,僅有巴西 CLI 呈現增長,中國 CLI 維持不變,印度和俄羅斯均向下萎縮。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