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印度擬於本周成立國家投資委員會 盼藉此廢除扼殺基礎設施成長的複雜規範
日期
2012-10-09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2-10-08  18:20     

《路透社》(Reuters)周一(8日)報導,印度即將開始廢除對其基礎設施成長帶來阻礙的複雜監管規範,該國計劃在本周成立特別團體來令基礎設施部門內的計劃速度加快。

此舉亦是印度總理Manmohan Singh最新的大型改革計劃項目,以求刺激國家經濟成長。

印度財長P. Chidambaram說,為加快計劃許可速度,內閣預計將在本周成立國家投資委員會(National Investment Board,NIB)。

印度政府官員並指出,單就公路、煤炭及礦業部門而言,監管機關的拖延已使總價值達近2兆盧比(386億美元)的計劃受到耽擱。

印度財政部1位資深官員表示:「這個想法是認為沒有任何事情應被拖延超過合理的時間。」

該國政府近幾周以來的投資改革動作預料將能幫忙反轉投資人的悲觀情緒,但除非能迅速提升道路與供電品質,否則他們恐怕無法提振成長。

印度投資率已自2007-08財年的38%向下滑落至32%。

基礎設施不足是該國經濟的一大阻礙。

國家投資委員會將由Singh領導,將聚焦在已獲監管機關許可計劃案的快速執行方面。

Singh亦已成立專案小組和建立投資追蹤機制來使停擺的計劃速度加快。然而,那些措施無助於拔除官僚作風。Chidambaram近來亦表示,實驗已經失敗了。

在今(2012)年4-8月期間,監管機關形成的阻礙已迫使企業公司將總價值達1.8兆盧比(347億美元)的計劃擱置。相似情形在2011-12財年裡更是讓總價值達4.5兆盧比(868億美元)的計劃被推遲。

投資人對成立國家投資委員會的計劃已表示歡迎,但分析師警告,該委員會不可能是個完美的解決方式。

知名諮詢機構勤業眾信(Deloitte)印度分公司資深主管Vishwas Udgirkar表示:「有時不同部門的獨立作業令計劃進一步遭到遲延。由總理領導的該委員會必將有助於加快計劃速度。但是,不會解決該部門所面臨到的所有問題。」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