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席姆斯看台灣 慎防財政惡化
日期
2012-10-09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2-10-08  07:39     

問:對這次台灣行有什麼期待?對台灣政府有什麼建議?

答:我曾去過韓國、日本、香港幾次,但還沒去過台灣。我對台灣的狀況不是很了解,我日前還在紐約聯邦準備銀行把台灣的政府預算資料調出來閱讀,但發現2007年之後,就找不到台灣政府的預算資料,此外,我還需要台灣中央銀行的相關資料,才能提供進一步的建議。

若以我目前手邊的資料來看,台灣的債務與國民生產毛額比率之前是最高的,接著下滑,目前又有上升趨勢。我能看到的最新資料顯示,負債比率大約是25%左右。

為了償還這些債務,政府必須增稅,但增稅是政治問題並非經濟問題,因此政客通常不願增稅,只願讓國債慢慢下滑,不想立刻解決這些債務。但政府在制定稅率時,仍須考慮這些債務因素,至少要讓目前的債務不再繼續增加。

簡單地說,高負債必須對應高稅率。人們不願意一下子增稅來支付這些債務,但至少要設定一個合理的稅率,讓目前的財政狀況不再惡化下去,甚至使負債比慢慢下滑。

以我目前能看到的資料,台灣債務與國民生產毛額比率還不到35%的高比率,但我發現趨勢正往上走,如果這個趨勢不變,我們可以預期往後將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因此台灣政府必須在財政政策上做些相對應的措施,以避免未來的經濟被高債務比拖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