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富達:中國經濟欲明顯復甦 至少得等到2014年
日期
2012-10-04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2-10-03  18:58     

儘管中國9月PMI指數略為回升,但陸股仍持續處於低檔盤旋,富達中國內需消費基金經理人馬磊表示,中國經濟恐須等到明(2013)年第2季才有機會緩慢復甦,至於恢復力道大小,則取決「產能過剩」的問題何時解決,推估景氣欲明顯復甦,至少得等到2014年。

馬磊指出,在政策利多激勵下,中國經濟已出現初期復甦訊號,預估第4季前可望出現反彈,但並非外界期待的V型反轉,而呈緩步、溫和的復甦。馬磊進一步分析,目前帶領中國經濟成長的關鍵在於內需消費。

根據統計,2015年中國消費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重近5成,2020年則有機會躍升成為全球第2大消費國,馬磊認為,投資中國須跟著官方政策腳步走,目前看來,官方可說將救市重點聚焦於提振內需消費,屆時加上新人新政,預估可使官方救市速度加快、力道加大,且在當前景氣復甦階段消費類股表現優於大盤。

馬磊進一步指出,回顧過去景氣復甦期間,消費類股的表現往往優於大盤。其中,包括MSCI核心消費類指數、MSCI非核心消費指數均高於MSCI中國指數。檢視過去一年半來,MSCI中國指數下跌11%,但消費類股卻逆勢上漲3%,顯見在經濟緩速成長期間,選擇投資產業類別就越顯重要。

在個股選擇方面,富達則較看好非必需品、民生消費必需品。馬磊分析,非必需品受惠於補貼政策的電器製造商,民生消費品則可鎖定因原物料回檔後,獲利顯著增加的領導食品飲料廠商。

另外,製藥公司也是值得留意的標的之一。馬磊表示,製藥公司受惠於醫療保健市場成長、產業聯盟與需求漸增等3大利多,相對較為抗跌。以中國生物製藥為例,其強大研發與銷售平台,使得今(2012)年公司營收及核心獲利目標可望個別成長30%與20%不等。

馬磊分析,中國目前正處於「再平衡」階段,儘管經濟成長步調雖較過去10年緩慢,但這也是替中國經濟未來的穩健成長奠下良好基礎的養分。展望後市,馬磊認為無需過於執著短期股市波動,預估在主要央行持續寬鬆政策,以及歐美央行陸續祭出新一輪經濟刺激政策,將有利於中國經濟數據逐漸轉佳與復甦。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