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首席經濟學家:世界經濟危機將會持續十年之久
日期
2012-10-0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2-10-03  22:35     

國際貨幣基金(IMF)首席經濟學家Olivier Blanchard在周三發表的訪問中說,世界經濟至少要花十年時間,才能走出2008年開始的金融危機。

Blanchard於9月18日接受訪問時說,德國將必須接受較高的通貨膨脹及強化的購買力,以解決歐洲的問題。

但即使目前的焦點在歐洲的困境,他說,美國亦有財政問題,必須加以解決。

「目前尚非失落的十年,但自危機開始後,至少得花十年時間,世界經濟才能恢復良好狀態,」Blanchard說。

「日本亦面臨一次非常困難的財政問題,可能得花數十年才能解決。中國大陸已對資產榮景採取了行動,但經濟成長已較以往減緩,但是我們並不預測中國大陸經濟會出現硬著陸,」他補充說到。

Blanchard說,歐元區的調整,需要讓負債的南半部物價下跌,核心國家則上漲。

歐洲央行若要維持歐元區通貨膨脹於2%,則核心國家的通貨膨脹就必須高於2%,但遭到德國強烈反對,德國1920年代的超級通貨膨脹,仍然縈繞在利率的爭辯之中。

「德國稍微高一點的通貨膨脈,應被視為是必須,也是期望的物價調整,」Blanchard說。

至於債務危機,Blanchard說,削減債務無可避免,但不能因而抑制經濟成長,要走在狹窄的中間路線上。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