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急跌→逢低布局 急漲→逢高調節 專家:應變QE3…反向操作
日期
2012-09-17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2-09-14  07:36 

全球關注的第3輪量化寬鬆政策(QE3)出爐前,台股昨(13)日已經領先上漲至5個月來的新高點7,578,展望後市,分析師沙盤推演台股應變,預期短線2至3個交易日將有較大波動,建議投資人反向操作,急跌可逢低布局,急漲可逢高調節。

台股昨日表現平淡,小漲8點,成交量從前天的千億元退潮回800餘億元,觀望氣氛濃厚。國泰期貨協理錢冠州指出,期指更遜色,尾盤由紅翻黑,且轉為逆價差,量能僅6.5萬口,顯示投資人並未積極追價,似乎也希望等不確定因素消弭後才再度進場。

從技術指標來看,錢冠州認為,短線既使拉回整理,只要能守穩月線之上,整理過後仍有機會走高,建議避免追高、逢低偏多操作,多頭格局看法依舊不變。

大眾證券副總經理張智超表示,股市對多數的消息面都是提前反映,因此,全球資金陸續提前卡位,資金行情早已悄悄上演。投資人應留意,就算QE3政策符合市場預期推出,預料對全球股市的推升力道,約僅2至3個交易日,短線上漲後,投資人應適度調節。

猋亞證券副總王兆立也認為,短線上,全球資金早已預期QE3的實施,此點由美股創高就能獲印證,但按過去經驗預估,QE實施後,短線最多推升指數約5%,不易突破10%。

第2種情況是,若市場對QE的解讀是不如預期,出現失望性賣壓,同樣在股市,也只會反應二、三個交易日,短線下跌後,投資人反而應從上半年財報、8月營收表現佳的績優成長股,找尋布局買點。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