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QE3來了!瑞銀董成康:台股短線正向 真正效益3-6個月顯現
日期
2012-09-17
鉅亨網記者陳俐妏 台北  2012-09-15  13:02

QE3來了!激勵台股週五站上7700點大關。瑞銀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董成康表示,資金動力挹注,短線對台股市正向,但中長期仍要觀察市場成長動力是否回溫,真正效益仍待3-6個月。不過由於出口放緩,預估這次新台幣升值幅度應不大。

瑞銀證券15日舉行150 週年歡樂慈善嘉年華,瑞銀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董成康與會時,接受媒體採訪,針對QE3影響台股後市做說明。

董成康指出,QE短期對資金是有動力,台股短線是正面,雖然有好的訊息出來,但中長期仍要看市場成長動力回溫,仍要觀察度對公司營運是否有真正幫助,真正效益要一段時間約3-6個月,預估目前台股下半年整體不會有太大改變。不過營建資產族群應可有題材發揮。

董成康也指出,過去QE行情約可維持1-2個月,不過明年美國仍有「財政懸崖」(fiscal cliff)疑慮,歐洲市場也仍其疑慮,因此仍需要觀察後市。

至於熱錢推升新台幣升值,董成康也說明,這次QE跟過去可能不太一樣,過去新台幣升值幅度較大約6-7%,但由於現在台灣出口疲軟,預估這次新台幣升值幅度可能較小。

蘋果新品iPhone 5上市,對台股後市是否有助益?董成康認為,有智慧機、Ultrabook等新品總是比較好,但要看第4季實際銷售,不過因為市場預期沒麼高,預估對後市影響會比較持穩。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