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西葡兩國民眾舉行示威 抗議緊縮措施
日期
2012-09-17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2-09-16  16:20

西班牙及葡萄牙兩國數以萬計的民眾週末舉行示威遊行,抗議政府為了減赤實施增稅等緊縮措施。

來自全國的公服部員工聚集在「馬德里」市中心的「太陽門廣場」,塞爆了四周道路。這些抗議群眾,其中包括教師、護士及消防員等,在工會的組織下搭乘巴士,一波波湧入「馬德里」市區,他們高喊抗議口號,並揮舞標語,表達極度的不滿。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大聲疾呼,實施撙結措施對於西班牙留在歐元區內實屬必要。但民眾顯然不買他的賬。

而在「里斯本」及其他葡萄牙城鎮也出現大規模群眾示威,據說,有一人企圖自焚抗議,經緊急送醫後,性命無虞。另外,在首都「里斯本」,不少民眾對「國際貨幣基金」的辦公室丟番茄表示抗議,隨後爆發警民衝突。

葡萄牙以實施「緊縮措施」交換接受國際780億歐元紓困,上星期,葡萄牙政府宣布從明年開始,民眾繳交的社會保險金將大幅提高,這項聲明形同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引爆民怨,因此全國各地都出現示威抗議。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