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QE3會給新興市場多長蜜月期?《路透社》:可能短的令人失望
日期
2012-09-17
鉅亨網吳修廉 綜合報導  2012-09-17  16:50     

當聯準會變出鈔票購買債券,除了美元以外的任何東西的價格都會有走高的傾向。

2008 年尾QE1 發動後的一年中,新興市場債券收益下跌;黃金上漲 56%;石油攀升 70%;MSCI 亞州股市指數上漲 65%。QE2 發動後,2010 年尾到 2011 年七月間,也出現了一波類似漲勢。

《路透社》專欄作家 Wayne Arnold 指出,對新興市場來說, QE3 帶來的蜜月期可能短得令人失望,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美元的洪水可能很快就會讓投資者感到驚慌,並讓各國央行長感到頭痛。

現在聯準會要每個月購入 400 億美元的債券,直到認為勞動市場已經充分就業,香港金融管理局已經開始擔心當地房地產市場會受到影響。

對各國央行長來說,熱錢的湧入會讓貨幣政策完全改變方向,如果有通膨問題,降息會降低該國資產的吸引力,進而抬高資金成本。但如果面臨成長趨緩,則可以維持利率或調高利率,讓熱錢推升該國股市並降低企業借款成本。

但經過兩輪的人造貨幣注射,投資人變得很敏感,會急切地想知道 QE3 有沒有發揮作用,如果沒有成長或通膨的跡象,他們很可能放棄商品與新興市場的股票,轉向高殖利率的避險天堂,例如如澳大利亞或印尼債。

如果 QE3 貌似有效,投資人就或許必須訴諸於一個激進又幾乎被人們遺忘的投資策略-尋找相對價值。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