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王彥傑:QE3資金挹注 台股Q3上看8300點
日期
2012-09-17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2-09-16  11:00

QE3一出,讓市場對風險性資產重拾信心,宏利投信投資長王彥傑表示,台股有機會在第3季底應有機會上看8300點。不過他也強調,本次QE3產生的效用「頂多一季」,預估第4季後,寬鬆策略的效果將逐漸遞減。

王彥傑表示,美、歐接連狂印鈔票,致使美元、歐元走貶態勢成形,預估資金將轉向新興市場,推動新興市場股市強漲,台灣自然也不例外。不過,他也說,儘管QE3有助台股走揚,但因台灣目前基本面不佳,加上有證所稅「天險」,因此年底前台股要衝8500點,「還是有難度」。

從短線角度來看,王彥傑指出,在資金充沛的挹注下,將使原物料、資產類股率先受惠反映資金行情;至於第4季則由電子類、中小型股股領軍表現,包括蘋果概念類股、半導體等相關族群應有不錯的表現。此外,中小型類股也可望因具備良好的題材面話題而有好表現。

展望後市,王彥傑表示,儘管QE3的資金行情可提振市場信心,但後市表現終將回歸基本面,因此整體經濟市場表現,仍取決於就業市場好壞,唯有失業率下降,整體經濟才有可能慢慢好轉。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則認為,這次QE3雖然是每個月投入400億美元,但強調沒有上限,評估此次QE3有機會帶動台股上漲10%,突破8000點大關應沒問題。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