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還要2年!希臘執意要求延長財政達標年限 受援前景又添變數
日期
2012-09-17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國新聞網) 2012-09-16  16:30

希臘總理薩馬拉斯周六(9月15日)接受媒體采訪時指出,目前希臘仍需要國際債權人予以其兩年的寬限期才能達到原先既定的財政赤字控制目標,并且,可能還需要來自歐洲央行(ECB)的額外流動性措施的援助。

薩馬拉斯當天同時指出,希臘方面將會推出總額達117億歐元的新緊縮計劃,來確保其能繼續留在歐元區內不被掃地出門。然而,他也表示,這項緊縮措施的落實時間可能要長達4年,而非此前所商定的兩年。這無疑又使希臘繼續受援的前景平添了新變數。

薩馬拉斯在接受采訪時還指出,希臘目前急需資金來對銀行業進行資產重組,并同時支付應向私人債權人償還的到期債務。他同時表示,由於希臘政府目前已經無法從公開市場上獲得融資,因而歐洲央行應該考慮向該國提供必要的緊急融資。

此前,在今年6月份的大選塵埃落定之前,薩馬拉斯曾要求歐盟方面予以希臘的援救措施兩年寬限時間,使之能夠確保達標,而此后,他也一再要求國際債權人予以該國更多的“喘息空間”。

按計劃,歐盟國家領導人將於10月18日至19日召開新一輪峰會,屆時主要議題就是決定希臘的受援前景。希臘財長斯托那拉斯(Yannis Stournaras)周六在列席歐元集團會議時指出,該國自今年6月份以來就一直在緊張地編制著的新財政減支計劃將會在未來10年內正式定稿,目前仍有 40億歐元的減支項目尚有待最後敲定,但預計相關工作將很快完成。

目前,希臘方面仍在焦急等待國際債權人“三駕馬車”,即歐盟、歐洲央行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對其財政改革進展狀況的評估報告,只有在國際債權人對該國的現狀予以了認頭之后,下一筆310億歐元的援助款才能得到及時發放。

而歐元集團主席容克(Jea-Claude Juncker)則在周末的會議上坦言,國際債權人對於希臘債務以及財政改革狀況評估工作的耗時,可能要比預期來得更久,因而該國仍需耐心等待。

在本周末的會議上,歐元區各國領導人,以及IMF領導人也作出了必要的讓步,認為希臘要求更多的時間去達到既定的財政改革目標,或許是情有可原。 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新聞發放會上即指出,希臘要求放寬達標期限一事,確實已經是各方應該考慮的狀況。

荷蘭財長德亞赫(Jan Kees de Jager)也表示,希臘應當在財政赤字比重達標這一過程中獲得更多的彈性空間。如果有確鑿的證據能證明該國當前的達標進度滯后是因為宏觀經濟因素的影 響,而非是因為政府不作為,那么國債債權人就理應授予其更多的時間。同時,奧地利財長費克特(Maria Fekter)也認可了這一觀點,認為希臘理應被授予更多時間上的寬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