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葛洛斯:〝很長一段時間〞公債利率曲線將非常陡峭
日期
2012-09-12
鉅亨網編譯 呂燕智綜合外電  2012-09-11  19:39

《彭博社》報導,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公司 PIMCO 投資長葛洛斯(Bill Gross)認為,受到再通膨(reflation)影響,歐、美公債殖利率曲線走勢將會非常陡峭,長天期公債利率將較短期利率為高。

投資界的債券天王葛洛斯周一(10日)在個人 Twitter 發文指出,由於美國陷入通貨再膨脹的經濟狀況,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公債利率曲線將非常陡峭,投資人應該對「長期利率高、短期利率低」有心裡準備。

事實上,目前美國與德國殖利率曲線已相當陡斜;周一美國 10 年與 30 年公債利差已擴大至 1.18 個百分點,為 5 月以來高點;當天德國同天期利差也來到 85 個百分點,7 月 24 日這項利差曾來到 91 個百分點,為 2011 年 9 月以來高點。

近兩個月葛洛斯陸續發文表示,投資人先前期望的豐厚股市報酬率已不復見,甚至連債券的報酬率也將低落;他認為,未來 5-10 年股票、債券的最佳報酬率恐怕只會有 3-4%,而這也就是他一再提到的「新常態」。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