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經濟數據疲弱 大行下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測
日期
2012-09-12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2012-09-11  10:20

過去兩日內地公佈的一系列經濟數據較為疲弱,有大型投資銀行不約而同調低今年第 3 、第 4 季以及今、明兩年中國經濟增長目標。其中中金預測第 4 季經濟增長仍較疲弱,並由原來預測的 7.9% 下調至 7.5% 。中金並預計年內人行仍然有 1-2 次下調存款準備金率和 1 次減息的機會。

香港《文匯報》報導,中金昨日公佈的今年第四季度中國宏觀經濟展望報告指出,歐美等發達國家正啟動新一輪寬鬆的貨幣政策,中國政策支持經濟增長的方 向沒有改變,預計全球經濟總體將改善,短周期來講中國經濟增速見底在即,但受制於控制房地產泡沫、調結構的需要,預計增長反彈的幅度有限,並維持明年經濟 增長弱反彈的判斷。

中金將第 3 、 4 季中國經濟增長預測由原來的 7.6% 和 7.9% 下調至 7.4% 和 7.5% ,顯示第 3 季中國經濟才會見底,第 4 季則僅維持疲弱的復甦。同時亦下調今、明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測,分別由原來的 7.8% 和 8.3% 下調至 7.6% 和 8%。

中金指出,最新公佈的 8 月宏觀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增長繼續放緩,通脹總體溫和,但是國內最終需求增速平穩,顯示拖累當前經濟增長的主要是疲弱的外需和企業去庫存。中金續稱, 8 月 CPI 同比漲幅雖有回升,但環比符合歷史均值主要體現季節性回升。由於去年第 4 季食品價格呈現反季節下降,因此基數效應可能導致今年第 4 季 CPI 同比漲幅上升,但在總需求疲弱、生產者物價指數 (PPI) 下跌的環境裡,總體通脹壓力溫和。

摩根大通昨日亦表示, 8 月中國經濟數據暗示經濟增長動能短期面臨下行風險,儘管 5 月以來中國政策加快放鬆,在基建、鐵路、環保和清潔能源等方面的公共投資加快,但其影響不大,且為製造業和出口短期內的持續疲軟所抵消。

摩通稱,近期中國加快政策放鬆步伐,國家發改委上周兩日內集中批覆多項城軌、公路建設、市政類等項目,總投資規模將超過1萬億元人民幣。該行認為, 增加公共投資有助於支持經濟增速回升,但此次效應應較溫和。其主要原因是融資壓力,目前財政收入增長放慢,土地出讓收入前 7 個月下降 27% ,而在 2008 年至 2009 年的經驗亦讓政府在放鬆政策上更加謹慎,而且避免房價反彈是中央的首要任務之一,這也會制約公共投資的規模。

摩通亦將今年第 3 、 4 季中國經濟增長預測由原來的 7.6% 和 7.5% 下調至 7.4% 和 7.3% ;今、明年兩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測,也由原來的 7.7% 和 8.5% 下調至 7.6% 和 8.3%。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