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不悲觀 管中閔:台灣經濟成長「保1」沒問題!
日期
2012-09-12
鉅亨網記者尹慧中 台北  2012-09-11  16:55

行政院長陳冲今(11)日召開經濟動能推升方案記者會。而政委管中閔於會中回應外界提問表示,政府因應內外挑戰推出的五大政策以推升經濟動能,經濟成長「保1」不會有問題!

主計總處今年八度下修今年GDP至1.66%,而經建會據主計處資料分析推升經濟成長動能的「迫切性」。

主計處模型顯示,台灣經濟成長率年增率在第二季為負0.18%「已落底」,而後將在第三季回歸上升趨勢至1.99%以上並在第四季明顯放大。

稍後管中閔面對外界提問,也說明,今年台灣經濟成長「保1」不會有問題!至於「拚2」還有很大的困難。

但他也說,政府因應國際市場變化,工業國家經濟成長不如預期、中國大陸成長減速與區域經濟整合推出短中長方案,兼顧短期促進投資與出口,關注長期經濟體質改進以增強我國因應景氣循環的能力,也會持續加強投資環境改善如障礙排除,並兼顧國內就業市場。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