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索羅斯:德國好日子不多了 再半年落入經濟衰退
日期
2012-09-12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2-09-11  04:24

《MarketWatch》周一 (10日) 報導,金融巨擘索羅斯 (George Soros) 聲稱,歐元區最大的經濟體—德國,在 6 個月內即將遭受經濟衰退的厄運侵襲。

身為索羅斯基金管理 (Soros Fund Management) 董事長,索羅斯在準備於柏林演講的預稿中提到:「在失業率上升的環境中推出財政緊縮政策,是順應周期 (pro-cyclical) 性的作為,將令歐洲陷入更深邃長久的經濟蕭條。」

「這不再僅是單純的預言,而是一個觀察結果,德國民眾還未有所感覺,且並不怎麼相信,但這個事實太過明確,未來 6 個月左右時間德國就要迎向衰退。」他如此宣稱。

索羅斯同時說,德國需要停止要求其他國家落實緊縮政策,並接受歐洲地區持續的財政統一,否則就離開歐元區獨立。

話雖如此,根據《紐約書評》報導,索羅斯表示他還是希望德國留在歐元區,並且共同協力刺激經濟成長,創造一個共同的財政機關,確保共同債券穩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