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伯南克在促就業問題上不同以往美聯儲主席
日期
2012-09-1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2-09-11  21:59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9月11日晚間消息,據彭博報導,當涉及實現其充分就業使命時,伯南克擬實施更多債券採購的意願再次顯示,他是歷史上美聯儲主席中最具主動和實驗精神的一員。

摩根大通首席美國經濟學家Michael Feroli稱,失業率連續43個月高於8%促使伯南克尋求再次推出貨幣刺激方案,因為這會有助於經濟,即使只會有很小的影響。伯南克上月在傑克遜霍爾會 議上為其使用非傳統政策進行了辯護,並暗示或需要第三輪量化寬鬆以降低失業率。

美聯儲前經濟學家Feroli稱:“他希望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伯南克的發出的信息是:讓我們別再就不同策略的優缺點進行爭吵了,要記住我們面臨一個巨大的問題,所以讓我們採取某個行動吧。”

制定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在9月12日至13日會議上權衡額外寬鬆的必要。經濟學家質疑第三輪債券購買會有顯著影響:Decision Economics和IHS Global Insight預測6000億美元採購對2013年經濟增長的提振介於低於0.1個百分點至不超過0.4個百分點之間。

IHS Global Insight金融經濟學主管Paul Edelstein稱:“甚至就算伯南克本人也感到數字很小,他仍會感到有必要行動,因為他無論無何都沒有實現雙重使命。我們低於2%這一美聯儲通脹率目標,我們遠未能達到充分就業。”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