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內外利多齊聚 陸股反彈契機浮現
日期
2012-09-10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來源:保德信投信) 2012-09-07  15:54     

受到歐洲央行(ECB) 9/6公布歐元區債券購買計劃的激勵,加上中國國家發改會於本周三(9/5)今年4月起共批准了 20個城市的地鐵建設投資案,總投資金額達 7,000億人民幣。內外的利多訊息推升上海綜合指數今日大漲3.70%,創下近八個月以來單日最大漲幅(資料來源:Bloomberg,2012/9/7)。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陳舜津表示,在通膨壓力明顯滑落後,中國政府推行寬鬆與刺激政策的腳步有逐步加快的跡象;例如2009年,中國政府於上半年推出 4兆人民幣的刺激方案時,也批准了23個城市的地鐵建設投資案,與本次 20個城市的數量相當(資料來源:Bloomberg,2012/9/7)。今年5月中國政府在基礎建設投資金額年增長率僅8%,隨著6月加快腳步至 19%,7月的14%也維持在高檔(資料來源:Bloomberg,2012/9/7),預期基礎建設投資的成長可望支持甚至推動下半年中國經濟體的復甦態勢;此外,中國央行已於7月初宣布降息,年底前普遍預期仍有降息一碼的可能性,由於降息有遞延影響效應,預期對經濟數據的挹注最快將會在 9~10月顯現,屆時也可能牽動市場多頭的投資情緒。

陳舜津認為,目前市場仍在觀望中國政府換屆是否順利,若9月中下旬後政局趨於明朗,市場觀望心態也將逐漸調整。第四季政府領導階層換屆之後,預期可以持續推出刺激政策,有利於股市動能的增強。投資策略上,一般投資者可利用近期中國經濟數據不佳的時間點逢低布局陸股,較為保守的投資人,也能考慮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於此時點開始建立部位。惟陸股的波動相對劇烈,投資人應審慎評估自身投資屬性再進場配置。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