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外資翻多台股 里昂上看7,950
日期
2012-09-1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2-09-08  09:01     

台股自7月底以來展開攻勢,迫使外資圈認錯回補台股,外資券商也似乎開始對台股展望轉趨正向;里昂證券已將台股目標指數由7,350點,向上調升至7,950點。

里昂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蘇廷翰指出,上市櫃公司第2季財報結果令人失望,內需經濟也持續惡化,如8月滙豐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7月的47.5降至46.1,並創下9個月新低。

但政府積極提振經濟,加上第3季受惠電子新產品將陸續上市,上市櫃廠商營運表現多將較第2季成長,配合國際經濟局勢轉趨穩定,里昂證將一年內台股目標指數向上提升。

投資組合方面,蘇廷翰維持加碼科技股的基調不變,尤其是科技產業的領導廠商台積電等。此外,高雄房市的增溫題材,也使相關個股估值具吸引力,因此將太子新增列入投資組合名單。

花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尚未改變前次對台股目標值8,200點的看法,不過,他認為在空頭回補的驅動下,台股過去一個月出現反彈,預期未來台股將處於7,000點至7,500點間的大區間波動。

就各產業前景而言,IC設計、顯示器、封測領域展現強勁動能;資產、電信、銀行股也將強勢。至於通訊業是最不看好的族群,宏達電維持「賣出」評等的立場不變。

綜觀台股本周表現,外資一度翻空,連續4日調節台股,但隨著歐美股市周四大漲激勵,外資昨(7)日轉賣為買,回補85億元,拉動台股跳空上揚,終場上漲98點至7,424點,成交量也放大到867億元,盤勢再度轉對多頭有利。

【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