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又一家下修! 巴克萊: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降至1.7%
日期
2012-08-02
鉅亨網記者陳俐妏 台北  2012-08-01  17:26     

巴克萊今天發佈最新市場評論指出,由於台灣外部需求持續減緩、國內金融資產縮水,再加上石化業產能供給中斷,2012年全年經濟成長預估值將由先前的3%調至1.7%。

根據經濟處主計處統計,台灣第二季經濟成長率-0.16%(2012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則為2.08%),遠低於市場及巴克萊預估值。從個別產業來看,台灣第二季經濟成長率下降主要原因是製造業產值減少所致(減少0.2%)及服務業表現遲滯不前。巴克萊認為製造業產值下滑的原因主要是PC出貨量減緩及石化產業產能供給中斷所致,而服務業則受營造業和金融業影響,表現仍遲滯,預計營造業疲弱將持續到第四季。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不動產業在連續兩季下滑後,第二季看到了成長的趨勢。

從經濟成長率貢獻度來看,民間消費貢獻度下降的影響(減少至0.5個百分點),台股加權指數第二季下降了8%,進出口部份,第二季台灣出口淨值貢獻度減少至0.7個百分點(第一季為1.6個百分點),民間消費、資本形成及出口表現致使台灣第二季經濟成長率表現較疲弱。

由於晶片和PC廠商下修未來展望,巴克萊將微調先前台灣經濟進入循環性成長(cyclical upturn)的看法,不過巴克萊認為台灣工業生產及出口成長動能將會在第三季加速。

巴克萊認為第二季經濟成長的趨緩可能加速政府推動基礎建設的投資,另外,巴克萊也認為台灣央行將於未來幾周內調整隔夜拆款利率至0.4%以下,且九月央行理監事會中,調降利率的可能性將顯著增加。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