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國5月份工業訂單意外月升0.6% 專家:歐元區需求回彈僅是曇花一現
日期
2012-07-06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2-07-06  00:09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5月份工業訂單意外上升,係因歐元區需求增加,意味著德國經濟仍有彈性,但經濟學家預警歐元區需求增加的情形只是短期現象。

德國經濟部周四公布,季節性和價格調整後訂單量月升0.6%,根據《路透社》調查,此數據遠優於分析師預期訂單月表現持平的情形。

歐元區整體需求回彈7.7%,歸功於幾筆大訂單,支撐德國訂單表現。

本周稍早採購經理人的調查報告顯示,6月份私人產業連續第2個月下滑,凸顯第二季GDP衰退的可能性,此時工業訂單上升的消息令人鬆一口氣。

Deka Bank的 Andreas Scheuerle表示:「此訂單數據意味第二季成長有了支撐,但不會像第一季那麼好。」

德國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0.5%,Scheuerle預期第二季經濟成長0.2%。

經濟學家也預警,歐元區訂單增加的情形可能只是一次性現象。

BHF-Bank的 Gerd Hassel表示:「在經過上個月大幅下滑後,現在這當然是個好跡象,但整體來說我們將經歷一段疲弱的時期。歐債危機確實讓歐元區深受其害,且也對德國經濟成長造成很大的衝擊。」

5月份國內訂單月減1.3%,挫傷以私人消費推動德國今年經濟成長的希望。4月份上修後為上升0.6%。

Hassel :「我們看到穩定,但情形沒那麼好,因為國內訂單減少。」在這令人失望的報告出爐前,也傳出5月份零售銷售意外下降的消息。

但德國國內需求並非完全崩潰。GfK調查顯示,7月份消費者信心上升,係因收入預期改善,且6月份德國汽車銷售也回揚,有別於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汽車市場疲弱的現象。

德國經濟部表示,國內訂單紮實且德國整體工業訂單狀況依舊有利。「在此時不確定性增加的大環境下,德國工業的狀況依然良好。」

4月份數據上修後為月減1.4%,較先前1.9%的降幅縮小。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