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景氣連亮7藍燈 分數微增 經建會:已逐步脫離低緩
日期
2012-06-28
鉅亨網記者王以慧 台北  2012-06-27  16:45     

經建會今(27)日發布5月景氣對策信號為藍燈,已連7月亮出藍燈,不過,由於批發、零售與餐飲業營業額指數由藍燈轉為黃藍燈,分數增加1分,使綜合判斷分數由上月的14分增加1分至15分。經建會經濟研究處處長洪瑞彬表示,雖續呈藍燈,國內景氣可望逐漸脫離低緩狀態。

洪瑞彬說的保守,是否5月已達景氣谷底「還沒確認」,若從同時指標自3月起轉呈回升來看,是好消息,景氣應有可能已在第一季落底。但他也強調,即使景氣復甦也是緩步的。

洪瑞彬表示,短期上歐債危機難以平息、中國經濟成長降溫等因素對台灣出口衝擊不可輕忽,內需方面要密切觀察,他強調,「提振內需是當務之急」,幸而最近國際原油價格回跌有助舒緩物價上漲壓力,整體來看,台灣經濟可望逐季好轉。

從景氣對策信號各構成觀察,以「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連11個月呈現藍燈最長,「工業生產指數」及「海關出口值」則分別亮出第7個藍燈。

而就景氣指標來看,領先指標5月綜合指數131.4,較上月上升0.55%,7個構成項目經去除長期趨勢後,包括SEMI半導體接單出貨比、工業及服務業加班工時以及股價指數均較上月上升。另外,同時指標較上月上升1.2%,落後指標則較上月上升0.4%。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