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以死相逼?梅克爾:只要我活著 就不會有歐聯公債
日期
2012-06-28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06-27  12:55   

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周二 (26 日) 試圖一勞永逸埋葬發行歐元區聯合公債的構想:表明「只要她活著」,歐元區就不會見到聯合分擔共同債務。消息為本周即將登場的歐盟領袖高峰會投下巨大陰影。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 (Herman Van Rompuy) 在歐盟峰會周四登場前 2 天發布先行報告,描述歐洲各國如何加強財政及金融整合,以促進歐元區財政統一,進而在中期內發行聯合公債。

不過,這個法國、意大利及西班牙皆支持的公債構想,隨即遭區域最大金主德國總理梅克爾駁斥。《路透社》報導,她在柏林對所屬自由民主黨合組聯合政府的他黨國會議員表示,明確反對此一構想。

根據出席會議人士透露,梅克爾對議員們表明:「只要我活著,就不預期會見到 (歐元區) 債務統合。」這呼應了她前一天抨擊,歐元聯合公債「在經濟上是錯誤的 (政策),且會適得其反」。

報導指出,僅管德國當局似乎準備好在歐洲紓困基金的使用上讓步,讓適用範圍更彈性,能提供銀行業金援。但早在梅克爾最新談話傳出前,歐盟領袖間的政治角力戰已升溫。

意大利總理蒙蒂 (Mario Monti) 周二便對自家國會表示,他不會讓自己在周四及周五 (28-29 日) 的歐盟峰會結論上,只是像個「橡皮圖章」;而已準備好在必要時協商至周日 (1 日) 晚間,直到達成足夠安撫市場的協議。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