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盤中─經濟數據激勵 道瓊彈漲86點
日期
2012-06-28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2-06-28  01:30     

美股周三(27日)盤中持續向上彈升,係因耐久財訂單及房市數據報告表現強勁,但大盤交易表現可能在為期2日歐盟峰會前夕呈現震盪走勢。

美國商務部今日公布,繼前2個月下降後,美國5月耐久財訂單向上彈升1.1%至2172億美元。

另外,國家不動產協會(NAR)今日亦公布,美國5月成屋銷售簽約指數上升至2年來高點。這亦是本周公布的第3個正面房市數據報告。

台北時間01:29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85.64點或0.68%至12620.31。

Nasdaq指數上漲20.47點或0.72%至2874.53。

S&P 500指數上漲11.15點或0.84%至1331.14。

Fort Pitt Capital Group資深股市分析師Kim Caughey Forrest表示:「這些都是好的數據,因為房市是顯現就業情形,而耐久財訂單則是反映企業正在支出。」

Forrest也警告,市場焦點將迅速移往大西洋對岸,因明(28)日歐盟峰會即將登場。

歐洲領袖目前正承受著來自於是否提出支持債務纏身國家計劃及奠定未來經濟成長基礎的壓力。

他們將討論「組建聯盟」,其中包含銀行同盟與經濟刺激措施,以處理歐元區所面對的長期挑戰。

然而,分析師並未有很高期待,因為投資人對峰會能否提出具體計劃變得更加懷疑。

Forrest則說:「他們持續不斷舉行會議,但卻未提出過任何行動項目。他們好幾年來都一直地在拖拉,因此我不了解為何我們仍期待此次會議會有不同於以往的結果。」

世界市場:亞洲股市漲跌互見。香港恆生指數收高1.03%,日經指數收漲0.77%,上綜指數則收低0.23%。

歐洲股市普遍收漲。英國FTSE-100指數收高1.41%,德國DAX-30指數上漲1.5%,法國CAC-40指數亦收漲1.67%。

企業:殺蟲劑製造業者孟山都(Monsanto Co.)(MON-US)盤中股價向上走高,係因其年度第3季獲利達每股1.63美元,營收為42億美元,雙雙好於預期。

食物製造商General Mills Inc.(GIS-US)盤中股價下跌,係因其公布的季度和年度獲利表現皆遜於預期。

社交網站臉書公司(Facebook Inc.)(FB-US)盤中股價下跌。自今日起,分析師可公開地對該公司的股價進行預測。

全美第3大住宅建商Lennar Corp.(LEN-US)盤中股價走升,係因其第2季財報表現高於原本預期,淨利亦同樣擊敗華爾街分析師預期。

全球網搜龍頭Google Inc.(GOOG-US)盤中股價上漲。自今日起,Google將於舊金山召開年度開發者會議。

媒體巨擘新聞集團(News Corp.)(NCR-US)昨(26)日收漲8%以上,今日盤中股價續揚。該公司將把集團分拆成為2家獨立公司。

美國電子零售商百思買(Best Buy Co.)(BBY-US)盤中股價亦向上續揚,係因昨日有報導指出,百思買創辦人Richard Shulze可能正在出脫手中持有之百思買股權。

匯率與商品:美元兌歐元、英鎊及日元匯率皆走升。

8月原油期貨價格盤中上漲1.12美元至每桶80.48美元價位。

8月黃金期貨盤中持平於每盎司1575.10美元。

公債:美國10年期公債價格向下走跌,殖利率則上升至1.63%。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