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瑞銀董成康:台股近期難樂觀 建議防禦布局 Q4中態勢才明朗
日期
2012-06-27
鉅亨網記者陳俐妏 台北  2012-06-26  17:30     

瑞銀證券台灣投資論壇登場,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表示,歐債、中國外部風險有疑慮,要樂觀比較困難,建議採台股防禦性布局,台股將呈盤整格局,第3季新品上市是有機會,不過要待今年第4季中後,態勢才會明朗。

瑞銀證券已2度下修台股目標指數,董成康指出,未來前景仍有疑慮,主要原因在歐債、中國成長等外部風險,加上整體台灣仍以出口為導向,因此相對保守看待台股。市場缺乏往上的動能比較辛苦,也有壓力,建議對台股採取防禦性態勢

如何觀看下半年景氣,董成康指出,證所稅疑慮應可去除,台股要回歸基本面,在外部風險不確定性,市場信心不足,以及量能不夠活絡,今年景氣將不會有明顯季節性成長,但也不像2008年金融危機那麼糟,台股將是盤整格局,整理方向要待今年第4季中期,才會有明確的看法。

在兩岸關係方面,董成康分析,今年下半年不太可能有突破性新進展,中國資金來台,與自由貿易進一步發展,可能要待明年下半年才有可能出現。

至於今年瑞銀論壇上國際法人對台股後市如何看待,董成康說明,這次參與人數較去年成長20%,其實外資客戶對台股還是有相當的興趣,但未來幾季能見度不高,因此大家對緩步復甦的時間點仍未確定,第3季新品推出是有機會,不過仍要觀察量能和景氣循環相關的個股。

瑞銀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陳玟瑾則表示,剛性需求景氣波動影響相對小,由於中國近來實施多項政策刺激經濟成長,因此建議聚焦中國概念股,看好汽車、輪胎,以及水泥需求,將不青睞消費和房地產。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