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官員:塞浦路斯紓困恐需100億歐元 超越一半GDP
日期
2012-06-27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06-26  17:20     

塞浦路斯媒體周二 (26 日) 報導,周一正式成為第 5 個向歐盟申請紓困資金的歐元國塞浦路斯,所需金援恐高達總體經濟規模的一半。一名歐洲官員隨後也對《路透社》證實,金額可能達 100 億歐元,超越經濟體的一半。

塞浦路斯因國內銀行的希臘曝險嚴重,而受希債危機拖累。塞國財政部長 Vassos Shiarly 透露,政府需在本季結束前,填補國內第二大銀行為符合金管要求而出現的 18 億歐元資金缺口,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 (GDP) 的 10%。

就在塞浦路斯周一向歐盟請求紓困後,國內媒體紛紛報導,其所需金援可能介於 60-100 億歐元。其中塞國報紙《Phileleftheros》稱會超過 60 億歐元,另家報社《Politis》則稱會高達 100 億歐元。

塞浦路斯 GDP 規模為 173 億歐元,在歐元區名列倒數第三,僅大於馬爾他及愛沙尼亞。

一名歐元區官員透露,塞浦路斯實際申請金援數字尚未確定,樂觀估計是給政府 60 億歐元、給銀行業 20 億歐元,但更可能是各給 70 億及 30 億歐元,加起來共 100 億歐元。

諷刺的是,塞浦路斯即將在下個月一日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塞國國會發言人 Yiannakis Omirou 對國家電台表示:「這是個不幸的巧合」。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