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資金竄逃 高收益債基金失血25億美元 創9個月來最大單周淨流出
日期
2012-05-29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2-05-28  21:01

希臘退出歐元區(Grexit)議題持續牽動市場敏感神經,引爆全球資金持續上演大逃殺戲碼。不過,在一片資金撤離潮中,全球新興市場股 票基金卻逆勢吸金0.82億美元;已開發市場部分,包含歐股、美股基金近期亦遭賣壓調節,反觀日股基金受上周吸進12.38億美元挹注,是已開發市場中近 期資金流相對穩定的區域。

同樣不敵利空夾殺的還包括債券基金,其中,美債和投資級債基金,單周分別流出16.5億與2.62億美元,為今年來首度淨流出,高收益債基金更失血24.59億美元,創去年8月以來的最大單周流出金額。

摩根投信投資董事吳淑婷指出,在資金紛紛撤離市場的情況下,全球新興市場基金仍逆勢加碼0.82億美元,顯示不少買盤正瞄準長期投資機會,趁機低接進場撿便宜。

吳淑婷進一步表示,新興股市目前已進入超跌階段,以東協經濟體為例,東協經濟體在金融海嘯後,其強漲抗跌態勢勇冠各新興區域,加上其經濟成長動能優於已開發國家、健財政體質與基本面俱佳,投資題材豐富,未來成長空間值得期待。

在日股部分,摩根投信分析,日股基金受惠於日本4月核心消費物價指數(CPI)連續第3個月上揚,年增率達0.2%,反映出長期通縮趨勢已有逐漸改善的跡象,也連帶帶動日股基金已連續6周呈穩定淨流入。

摩根環球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麗莎‧蔻蔓(Lisa Coleman)指出,美國投資等級企業債券是全球唯一從2000年到2011年連續12年交出正報酬的主要債市,即便面臨金融海嘯,JPMorgan美 國投資等級企業債券指數也能維持0.54%的正成長,顯見投資等級企業債券不僅挺得住多空考驗,同時是美債以外的避風首選。

至於高收益債基金單周雖大舉流出24.59億美元,但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 (Robert Cook)強調,JPMorgan美國高收益債指數今年來仍維持5.19%漲幅,一旦消息面利空出現淡化,市場信心改善,後勢價格收復力極高。

吳淑婷引述美國銀行/美林證券5月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指出,在所有資產配置中,有淨26%加碼配置美股,而淨29%減碼配置在歐股,顯示「捨歐取美」趨勢相當明確,建議在歐債政策與政治風險未改善前,美國資產仍相對較受青睞,投資人不妨適度增加高屏及債券部位。

图片说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