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資金大逃殺 上週全面撤離股債市
日期
2012-05-29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2-05-28  21:31 .

希臘危機重創全球市場,資金上演大逃亡!根據最新統計,上週國際資金同步撤離股市債市,「美股基金」上週「淨流出」46億美元;「新興市 場基金」多數也呈現淨流出。頗受到國人喜愛的「高收益債」基金,上週更有24.59億美元淨流出,這是去年八月以來單週最大淨流出。  (張佳琪報導)

希臘退出歐元區與否還沒定論,卻已經釀成全球股災,資金大幅從股市抽離。根據研究機構EPFR的最新統計,上週各個市場都出現資金流出現象,美股基 金一口氣失血46億美元,顯示美股上週賣壓之重。風暴中心的歐洲,歐股基金上週則有17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出;新興市場同步被提款。

最值得留意的是,債市也出現資金撤退潮!最新統計顯示,上週美債、投資級債券基金,分別有16.5億、2.62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出,這是 這兩大類型基金今年以來第一次出現單週資金淨流出的情況。高收益債基金被瘋狂提款,市場風險趨避心理發酵,上週高收益債基金單週淨流出24.59億美元, 這是高收益債自去年八月份以來,最大的單週淨流出金額。

各個市場當中,日本市場最吸引資金流入,上週日股基金吸金12.38億美元,儼然成為資金避風港。法人指出,主要是因為日本四月份的CPI連續第三個月上揚,顯示長期通縮趨勢有所好轉,使得日本成為成熟市場中最近資金流最為穩定的市場。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