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CNBC調查:油價本周恐續跌 下探每桶84美元
日期
2012-05-29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05-28  20:52

根據美國媒體《CNBC》上周針對市場人士所作意見調查,美國原油期貨價格跌勢可能會拉長至連續 5 周,並確定跌破每桶 90 美元關卡。因希臘可能退出歐元區及西班牙銀行業堪憂雙重壓力,恐持續逼使資金撤出風險較高資產,轉進相對安全的美元。

《CNBC》周日 (27 日) 指出,許多受訪油市交易員及策略師預期,本周美國期油價格可能持續跌落每桶 90 美元以下價位,下探 85 美元甚至 84 美元水準,主要視周五 (1 日) 將公布的美國上月就業報告而定。若數據正面,可能有助油價築底;若結果負面,恐令全球經濟憂慮加深。

調查顯示,油市人士壓倒性多數看空。在包含 10 名專業人士的查訪範例組中,多達 9 人預期本周油價走跌,僅 PFGBest 的 Phil Flynn 預期走揚。因他根據技術分析指標表現,認為油市已超賣,加上市場緊張憂慮可能再度浮現。

《路透社》報導,上周伊朗與全球主要國家關於核能發展的談判,未能達成任何協議,協商將持續至下個月於莫斯科召開的新一場會議。同一時間,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 (IAEA) 在伊朗發現煉製後的鈾粒子,濃度比當局公布還高。

Portfolio Managers, Inc. Commodity Futures & Options 經理人 Tom Weber 表示,他目前依舊預期,油市普遍採取「規避風險」或「放空全球」態度;但他也不會低估政治領袖宣布團結一致立場及措施,來解決危機的能力。

紐約輕原油價格近月收盤連續線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