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惠譽:澳承諾恢復預算盈餘 但央行不一定降息
日期
2012-05-29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2-05-28  15:20 

一位國際信評機構Fitch Ratings (惠譽) 資深主管指出,澳洲政府恢復預算盈餘的承諾,並不意味澳洲央行(RBA)必定進一步降息。

政府和一些經濟學家均認為RBA顯然會進一步降息,以彌補下一財年既定的預算盈餘計畫。政府因該計畫抑制支出,經濟產出會縮減約1個百分點。

亞洲主權評等部門主管Art Woo認為,倘若物價壓力維持在RBA認為適宜的2%至3%目標範圍內,才可能再次進行寬鬆。

Woo:「有很多人認為,因為財政部緊縮財政政策,若要取得一定的成長結果,RBA自然而然就得降息吧?但我不知道這種觀點是否合理,因為RBA是個有通膨目標的央行。」

Woo:「倘若通膨仍在上升,或者高於他們的目標,那麼我不認為他們還會降息。」

RBA最近預期通膨前景良好,認為在可預期的未來中,核心通膨維持在其目標範圍內。市場已反映RBA下周降息約33個基點,且部分經濟學家預期RBA未來至少降息50個基點。

為了讓零售放款率返回正常水準,RBA 5月份降息意外超過50個基點。

Woo:「事實是,經濟成長仍相當強健。」

但Woo表示,澳洲經濟對任何歐債危機產生的貿易意外仍然脆弱。「這是全球共通現象。」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