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新興股市資金撤離 今年來跌逾10% 匯豐:加碼債市逆轉勝
日期
2012-05-28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2-05-25  12:50 

歐債危機持續拖累全球股市,就連新興市場亦難逃池魚之殃,今(2012)年以來跌幅已逾10%,讓不少遭套牢投資人開始急尋解套之道。匯豐中華投信指出,以歷史經驗來看,投資人不妨趁機加碼布局新興債市,以尋求逆轉解套。

以2010年新興股至高點套牢10%為例,如果投資人選擇續抱新興股市,必須等待5個月以上的時間才有機會解套;反之,若加碼一半本金至新興股或新興債,兩者幾乎不到4個月(110日)就同時解套,甚至半年後還有7到9%的正報酬。

另外,再以去(2011)年新興股從高點套牢10%迄今一例來看,若選擇續抱新興股票,則負報酬為15%,而加碼一半本金到新興債至今雖未能解套,但比起續報股票,其賠率卻可減少約7%。

匯豐環球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Guillermo Osses認為,目前市場危機伺伏,風險波動大幅增加,如加碼美元計價新興市場債,則可避免匯率波動,表現相對較為穩健。綜觀今年5月以來,以美元計價的 新興市債跌幅僅1.9%,採當地貨幣計價的債券卻以跌了4.62%,顯見美元計價債券相對較為抗跌。

Guillermo Osses補充說明,新興市場的龐大內需需求,對經濟成長相對有利,也較能減少外在利空危機的衝擊,因此能持續吸引資金持續淨流入。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