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卡恩性醜聞垮台 歐蘭德趁勢崛起
日期
2012-05-08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2-05-08  00:05     

歐蘭德成為法國自1995年以來首位社會黨籍總統,但是專家說,他的崛起,靠運氣的成份,不亞於靠他的政治才能。

歐蘭德領導社會黨已達11年之久。2007年,歐蘭德的夥伴Segolene Royale與沙柯吉競選總統失利,他也就繼之成了黨魁。去年5月,被認為最有可能擊敗沙柯吉總統的社會黨員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因故下台,他因而又成了總統候選人。

因為遭到一位紐約旅館女侍指控強暴,卡恩遭到逮捕。隨後,對這位前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的指控遭到撤銷,但他卻再被警告,可能因遭控加入賣淫集團,將在法國遭到調查。

一位評論人員說,其實在這項醜聞爆發前,歐蘭德便已積極準備。他為這項選戰已準備了18個月之久,時間早在卡恩垮台之前。

有人說,歐蘭德早知道,卡恩大勢已去。他有色的私生活讓他注定無法參選總統。

在這方面,歐蘭德原非內定候選人。他的個人魅力不及卡恩,對抗性則不如沙柯吉。但是這並沒有讓他氣餒。他的勝出應歸功於政治才能,運氣,及大多法國民眾拒絕了沙柯吉。

歐蘭德於1954年出生於南部城市Rouen, 是一位醫生之子。他在法國國家學院受的教育,於1978年遇到了Royal,這對戀人開始30年的感情生活。他們育有四位子女,但並未成婚,並於2007年大選後一個月分手。

這位57歲候選人的吸引力係建立在平易近人上。但是各方仍質疑,他是否具有做為總統的領導力與果斷力。

歐蘭德自己說:「當候選人成為了總統,總會有一種風險:他是否能符合選民的期望?」

歐蘭德並不感到自滿,他說有半數將票投給他的人都聲稱,他們只是反對沙柯吉。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