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謝國忠:法變天 避險資金湧入美元美債 QE3有望提早推出
日期
2012-05-08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2-05-08  09:35     

法國變天令全球金融市場不安,受惠於避險資金湧入,美元、美債、黃金價格將飆漲。玫瑰石顧問公司首席經濟學家謝國忠昨(7)日在接受《工商時報》訪問時指出,市場擔心,德法原先提出的削減政府赤字計畫遭翻盤,而不緊縮財政而求經濟成長的結果,只會令通貨膨脹加劇。影響所及,美國聯準會(Fed) 主席柏南克可能為避免「美元升、美股跌」情況發生,進而提早推出 QE3。

至於金融市場對此的反應,謝國忠認為,從最近美國經濟數據來看,情況並沒有先前那麼樂觀,是近期美股回檔的主要原因,加上這次法國政局變天,美股恐自高檔先回跌 10%。然而這 10% 是基於「歐法關係未決裂」的前提下,若歐法分道揚鑣,不但歐元兌美元回率恐跌回 1 元,美股跌破去年 10 月低點的機率同樣很高,除非美國 Fed 實施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尚有機會挽回美股頹勢。至於新興市場股市,跌幅會在 15%。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