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日本央行4月會議記錄︰同意貨幣政策按兵不動
日期
2012-05-08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華社) 2012-05-07 10:10:02

周一(5月7日)公布的日本央行(BOJ)4月貨幣政策會議紀錄顯示,日本央行委員在同意貨幣政策按兵不動,認為應觀察央行2月寬松舉措的效果。

日本央行在2月13-14日貨幣政策會議上,日本央行意外擴大資產購買規模,並設定了1%的通脹目標。此舉暗示央行將采取更加積極的貨幣政策來終結困擾日本10年多的通縮局面。

會議紀錄顯示,有跡象顯示央行承受著采取行動的龐大政治壓力,在4月會議一位出席的政府代表呼吁日本央行繼續采取積極且大膽的貨幣政策舉措,因經濟面臨下滑壓力。

日本央行在會上一致決定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的區間,並維持對經濟評估基本不變,稱盡管經濟活動多少仍然持平,但顯示出一些改善的跡象。日本央行還公布了一項新的美元放款安排細節。

在4月9-10日會議上,日本央行暫無寬松貨幣政策出臺,選擇等到本月稍後的會議上再根據經濟方面更完善的分析而定。屆時其將發布修正後的長期經濟成長預測。

日本央行隨後在4月27日會議上提高其資產買進計劃規模10萬億日元(約合1250億美元),並承諾購入較長期的政府債,展現其幫助日本脫離通縮的決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