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商品市場熊出沒 專家:除黃金外 別輕舉妄動
日期
2012-05-04
鉅亨網陳怡君 綜合報導  2012-05-03  20:20     

收割的時節來到,商品交易員 Peter Brandt 直言不諱,「投機者準備被市場反將一軍了。」

《Marketwatch》報導,Brandt 從事商品買賣長達 40 年,他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公司 Factor LLC 為機構與投機性客戶代理期貨交易,同時也提供研究報告。他是一名技術型交易員,長年鑽研圖表與模型,以從中觀察翻轉點與突破點。而今他悲觀看待玉米和其它農作物,石油和天然氣也不受青睞。「仔細觀看那些市場,我認為它們的價格無以為繼。」Brandt 表示。

黃金是少數 Brandt 依然看好的商品,美國股票市場在他眼中也還十分具有投資價值,不過警告一旦美國利率調升,將在國債以及其它固定收益投資形成巨大泡沫。

天然氣

天然氣價格處於 10 年低點,而且原因十分明顯。「美國供應的天然氣非常充裕,」Brandt 指出,「甚至充裕過頭。」

當他看到投資人押注天然氣 ETF,不禁為他們感到焦慮,這些槓桿式投機的 ETD 已經節節敗退,而且還沒掉到谷底。「無論如何,我對天然氣一點欲望也沒有,」Brandt 說,「投資人想從天然氣中淘金終究只是徒勞無功。」

石油

倘若天然氣是樁拙劣交易,那石油期貨也絕沒好到哪裡去。Brandt 預測原油價格將自最近的漲勢回歸到正常水準,2008 年每桶石油 150 美元的高點也不太可能重現。「我認為石油應該會重回 60 美元的水平。」

農產品

玉米和其它農產品價格同樣飆漲,Brandt 表示自己正在賣空穀物期貨,他預測農業投資主題將會精疲力竭。在供需驅動的商品領域中,「惟有高價,能夠糾正高價。」不過看好景氣復甦帶動交易量激增同時刺激價格上揚,Brandt未來幾個月打算恢復大豆多頭部位。

耕地

農產品既是泡沫,那麼土地價值自然也跟著每下愈況。「要想靠著耕田賺錢根本是妄想,土地也不會是個好投資。」Brandt 表示。

主要集中在中西部穀物帶的耕地,是美國房地產市場少數亮點。根據美國不動產投資信託委員會,農地價格第一季平均漲了 3.8%,是 2006 年以來每年年初最高,也是 1991 年以來次高。

農業統計服務網的數據顯示,2011 年,愛荷華州農場價格揚升 24%,內布拉斯加州也有 17%。伊利諾州、堪薩斯州、印第安納州、明尼蘇達州、南達科塔州、北達科塔州的農場也都實現兩位數的年收益。

推動這波土地狂熱的主要因素─高穀物價格、亞洲需求以及天氣干擾─在農地上建造了不切實際的海市蜃樓。Brandt 表示,「最佳時刻就快來臨,之後在愛荷華州坐擁 15000 英畝土地的人就要開始緊張了,」Brandt 說,「你買土地的原因是你相信未來能夠以更高的價格出售給下一個笨蛋。」

他警告有土地資產的投資人,「土地不是流動性資產,在它上漲的時候快把它給賣了吧。」

黃金

Brandt 預測黃金將會走揚至 1 盎司 2200 美元。他以經濟局勢同樣動盪的 2009 年的圖表為例,黃金走勢歷經幾個月毫無動靜,投資人蓄積已久的能量使其最終谷底反彈。「黃金市場讓人昏昏欲睡夠久了,現在它已準備大放光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