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經濟難成長 因為另有高達8600萬失業人口
日期
2012-05-0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2-05-04  00:01     

美國失業人口較想像要多得多。雖然失業率下降,卻只是因為沒有計入數以千萬計不再找工作的失業成年人。此外,徵人速度也跟不上人口成長。

 若以廣義的工作年齡人口相較,則目前的勞動力創下了1980年代以來最小規模。

儘管美國近來就業有所成長,但並未強到讓失業者急著想重返勞工市場。

在美國,只有有工作的人或過去四周有找工作的人,才被計入勞動力。目前僅有約64%超過16歲的美國人被納入了此一類別,創下自1984年以來,最低勞動力參與率。

這項經濟訊號讓人擔憂,也是失業率近來下降的部份原因。只有有找工作的人,才被正式認定為失業者。

而去年,美國有8600萬人沒有工作,也未持續找尋工作。

年齡65歲及以上的老人佔了逾三分之一。16歲至24歲的年青人佔了五分之一。他們之間有逾半數沒有大學學歷,逾三分之二為白人。

那麼還有年齡介於中間的約4000萬人呢?

其實勞工部也不知道他們為何不在勞動力之列。許多人可能待在家裡,陪子女或其他親人。部份可能重返學校,或接受再訓練。其他可能是殘障及無能力工作者,也有人可能提早退休。

此外,即使在最佳時機,也會有數以百萬計民眾,因為各種理由,而不願意工作。

約有600萬人雖然在過去四周並未找尋工作,但他們其實都希望有一份工作。如果他們都再度開始找尋工作,則美國失業率可能衝至高於11%。

目前,勞工市場其實比想像更糟。因為民眾已經失望,許多人已放棄了就業市場。

儘管如此,勞動力參與率下降並非新的問題。於2000年初達到67.3%高點後,該勞動力參與率便持續下降。

隨著這趨勢持續,芝加哥Fed銀行預期,勞動力參與率將持續下降,2020年將下降至62.4%。

這將造成問題,理由不一而足。這將衝擊到稅收,將更難提供社會安全資金。更別說還可能增加收入不均。

更重要的是,這將讓美國經濟降低生產力,並對成長構成壓力。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